纪念吉林省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
    在长春召开

2023年12月29日来源:
  12月27日上午,纪念吉林省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孔令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台胞代表观看省台联第一任会长袁柏雄发来的祝贺视频

  座谈会上,定居在吉林的一代台胞,省台联第一任会长,95岁高龄的袁柏雄发来祝贺视频。袁老曾亲身参与成立省台联的筹备工作,他说,省台联就像我的孩子,从出生到40年来的不断成长,我都亲眼见证,能取得如今的成绩,我深感骄傲,倍感自豪,希望今后的“台联人”能传好接力棒,走好新征程,把“台胞之家”越做越好。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孔令智讲话 

  孔令智代表省台联总结了成立40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台联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依靠社会各界人士、各单位的广泛支持帮助,必须发挥台胞主体作用,必须突出台联特点优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断提升台胞获得感。他强调,在吉台胞要饱含爱国爱乡深情,不断完善台联组织建设,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架好和平统一之桥,架好民心相通之桥,架好合作发展之桥,真正建设成为具有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与会台胞代表依次发言 

  座谈会上,省台联第三任会长谢翠霞以“省台联成立与发展”为题,分享了省台联40年来的发展之路位老中青台胞代表,分别从回忆初期轶事老一辈台胞事迹、难忘两岸交流活动以及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完全统一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台联的故事。 

    

  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李嘉宁认真听取和记录台胞发言 

  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李嘉宁出席座谈会。定居台胞代表和长春、吉林、四平台联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座谈。 

[编辑:吉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