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赴苏锡常三市开展工作调研

2019年03月19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周振晴报道  3月7日至8日,江苏省台联赴苏州、无锡、常州三市,重点围绕市台联加强台胞思想引领和台胞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工作调研。

在苏州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无锡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常州召开调研座谈会

    省台联在苏州、无锡、常州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三市台联开展政治学习、加强台胞思想引领,加强台胞代表人士和青年台胞培养,以及台胞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多年来,三市台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特别是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放在重要位置,有计划地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台胞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特别是利用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庆祝建党95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学习,巩固思想共识,凝聚人心力量。每年举办台情讲座,引导台胞关注和研究两岸局势。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媒介传讯快捷、易于交流的优势,开展对台胞的宣传教育。同时,三市台联还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台胞代表人士和青年台胞培养。如:苏州市台联注意在理事队伍中吸纳优秀青年台胞加入;无锡市台联定期到青年台胞骨干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台胞工作情况;常州市台联以市委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十百千工程”精英人才要求,高起点加强台胞队伍建设。

    省台联秘书长黄秋林在调研中表示,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最终目标,台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丰富联谊工作与活动的政治性内涵,使联谊性和政治性在台联工作中实现有机结合,要坚持开展有较强政治性的工作与活动,大力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他同时表示,选拔和培养台胞人才事关台联事业的薪火相传和台联组织的健康发展。市台联要积极发现、培养、举荐台胞人才,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专长和优势,鼓励他们在本职工作上尽职尽责,同时努力培养一批有朝气、有闯劲、有素质、有志向的台胞后备力量加入到对台联工作中来,让他们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贡献青春力量。

    省台联副会长、苏州市台联会长周勤,无锡市台联会长薛海萍,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及部分青年台胞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