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两会”在宁召开 台籍代表委员履职建言参政议政

2020年02月03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桑志权报道 114-18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别在南京召开。台籍省人大代表吕凤显,台联界省政协委员邹振球、李鹭扬、林敏洁、周勤、孙晓青与台籍省政协委员李玉珠(新闻界)分别参加了省人大和省政协会议,履行代表委员职责,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114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携手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台籍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和黄莉新主席、洪慧民副主席的报告。

    15日上午,台联界委员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吕凤显代表在所在的南京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台籍委员们在小组会议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在民革组,致公组,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社科组,经济二组,民族、宗教组的委员,以及中共组、特邀二组部分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近20位委员围绕“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主题建言献策。副省长马秋林认真听取发言并作了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胡金波出席联组会议。林敏洁委员代表台联界作了“以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发言。

“两会”期间,台籍省人大代表提交了多篇建议和议案,省台联提交了《关于加强统筹整合力度 推进惠及台胞政策落实见效的建议》等集体提案3件,台籍省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十余件。内容不仅包括惠及台胞政策落实、苏台青年交流等涉台问题,还关注了智能制造、金融服务、自贸区开放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体现了台籍代表委员履职监督的责任担当以及为台胞发声的特殊作用。台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李玉珠委员等分别接受了省内多家媒体的采访。(桑志权)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