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扬帆共航行”2020年江苏省台联两岸婚姻家庭亲子夏令营在常州举行

2020年07月29日来源:

7月24-27日,由江苏省台联和常州市台联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亲,扬帆共航行”2020年两岸婚姻家庭亲子夏令营在常州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江苏省内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等城市的4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参加。

两岸婚姻被称为两岸的“第四通”,已经成为联结两岸民心、延续血脉亲情的重要群体。2017年以来,江苏省台联已连续四年举办多种形式的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成为苏台民间交流新的亮点。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市台联和承办单位做好了充分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夏令营的安全顺利开展。

夏令营期间,小台胞们走进常州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感受了生机勃勃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一次体验了实弹射击,并开心地展示了自己的射击成果;大家自己动手钓龙虾,挖红薯,品尝收获的喜悦;晚上,所有人围绕在篝火旁载歌载舞,并上演了一场用废旧物品打造的亲子环保时装秀,欢声笑语回荡在夏日的夜空。夏令营的重头戏是全体营员分工配合,共同打造了一艘名为“和平号”的两岸友谊之船,寓意着两岸同心,扬帆共行。来自徐州的两岸婚姻家庭许先生一家四口每人用一句话表达了参加夏令营的感受——“这里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这里有爸爸妈妈也有兄弟姐妹”“感谢台联的精心策划和贴心安排”“感恩相识,有缘再聚!”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在闭营式的讲话中表示,今年的夏令营意义特殊,一是因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有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大家才有机会在这里相聚;二是省台联近年来多次在常州举办两岸交流活动,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常州具有独特的魅力;三是夏令营活动策划有新意有创意,让小台胞们在体验中学习收获知识。他祝愿两岸婚姻家庭能共享祖国繁荣进步的成果,为“两岸一家亲”增添更多的亮色。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出席闭营式。 (江苏省台联桑志权、常州市台联段雅晟)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