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照家国——2023年在宁台胞中秋联欢会圆满举办

2023年09月28日来源: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25日下午,江苏省台联与台盟南京市委会、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一轮明月照家国——2023年在宁台胞中秋联欢会”。在宁定居台胞、台商、台青和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代表等近200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乡情,共话幸福团圆。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省台联副会长、市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林敏洁,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市台联副会长游磊等出席活动。

邹振球代表“三台”机关向在宁台胞致以中秋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台联和台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因为新冠疫情,在宁台胞中秋联欢会暌违三年再次举办,具有特殊意义。随着疫情的逐渐消退,两岸同胞往来迅速升温,充分反映了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既表明了祖国大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一心一意为台胞谋福祉的根本宗旨,更表明了祖国大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台联和台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台胞做好服务,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共进、同心同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联欢会舞台上,台胞们热情洋溢,尽情展示才艺。歌曲《但愿人长久》《时间煮雨》、诗朗诵《我心中的月亮》《那是我的祖国》、舞蹈《桂林美》《康乃馨的爱》,还有太极拳表演,小台胞写给台湾小朋友的一封信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联欢会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几位台青和两岸婚姻家庭一时间也按耐不住,纷纷上台一展技艺。台湾排湾族青年陈建吾演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台青杨昕达的街舞炫技,两岸婚姻家庭张净棠夫妇的拉丁舞表演都展现出台胞们的专业水准,赢得了阵阵叫好声。

联欢会还安排了知识竞答环节,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台湾历史、两岸关系知识等,台胞们积极踊跃抢答,在欢快的氛围中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

   四海再唱中华情,一轮明月照家国!祝愿广大台胞中秋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