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相伴 心暖重阳——江苏省台联在苏州举办老台胞欢度重阳节活动

2023年10月24日来源: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重阳佳节。1016日至18日,江苏省台联在苏州举办全省老台胞欢度重阳节活动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市40余名老台胞欢聚一堂,同叙乡情重阳。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参加活动。 

 

  邹振球向老台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感谢老台胞们对省台联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每年一度的老台胞重阳节活动是省台联传统活动,一直深受老台胞欢迎。受疫情影响,活动暌违三年后再次举办,老台胞参与热情格外踊跃。省台联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努力把这项传统活动办好。 

 

 

  活动期间老台胞们参观了苏州吴园创新养老社区,体验“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全新养老模式参观苏州新农村建设项目感受“强富美”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成果。 

 

 

  香草苑农庄,创办人李佳萦带领村民传统舞蹈“打连厢”向老台胞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大家热情交流,介绍了自己在大陆创业奋斗20多年的经历,让老台胞们深为感动。 

 

 

 

  在台企水乡丽人茶园,创办人素珍带领老台胞们采摘茶叶,学习茶叶鞣制工艺,亲手制作珍珠奶茶,老台胞们沉浸于手工制茶的有趣体验之中。 

 

  重阳节活动欢声笑语中走到尾声,老台胞们深感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周到,增进老台胞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台胞之家”的关心关爱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