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传真|淮安市台联举办“畅叙两岸情 龙年再起航”在淮台胞新春联谊会

2024年02月06日来源:

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3日下午,淮安市台联组织在淮台胞举办“畅叙两岸情 龙年再起航”新春联谊会。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蔡昀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主持活动。省台联在淮特邀理事,市台联理事、特邀理事、部分台商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蔡昀在致辞中充分肯定2023年淮安市台联在凝聚共识、服务台胞、联谊沟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特别是在宣传工作上取得的进步。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将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希望在淮台胞台企坚定信心、善抓机遇、主动应变,积极转型升级,谋求创新发展。

方小青表示,2024年市台联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台联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高台联理事和专干的履职能力,同时努力解决台胞在淮生活、工作、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增进在淮台胞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建设富有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活动现场,台胞们亲切交流,畅叙亲情,并踊跃参加两岸历史文化知识竞答。台胞们表示,联谊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两岸一家亲、淮台亲上亲”的深厚氛围。今后将继续发挥台胞优势,向岛内亲友积极宣传淮安、推介淮安,为推进淮安台资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