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邹振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努力绘就蓝图

2021年03月10日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接受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栏目采访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 邹振球:

    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使国家能持续稳定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的制度性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前瞻性地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非常重要的实质性举措,如果建议是蓝图的构思,那么纲要就是蓝图的轮廓,正式掀开了今后5年至15年国家发展新的一页,正式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后面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自己的努力去把蓝图绘就。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章节中,对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加强两岸人文交流提出了具体方向和举措,我们应该很好地加以领会、贯彻和落实。我完全赞同。有2点建议:一是纲要中提到"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农业现代化,其中至关重要的是农业人才现代化,包括农业科技人才、现代化的农业劳动大军,在农业现代化人才的培养上,要未雨绸缪、尽早谋划;二是改革教育体系,不断完善不同阶段教育的体制机制,把国内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形成一种更加积极健康的教育导向。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