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邹振球:建议江苏试点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2022年01月25日来源:

 

九年制义务教育能否延伸?是向下延伸还是向上延伸?日前,江苏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关于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建议》。

 

将普通高中纳入义务教育,不利于高中阶段的特色化、异质化发展,对推广职业化教育可能产生冲击,有违培养多层次、有特色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和高素质产业工人的理念。”他认为,作为经济发达地区,江苏应开展十二年制义务教育试点,向下延伸,将幼儿教育纳入。他建议确立三个经济发展中上水平的地区开展试点,学前教育纳入事业单位体制,与九年义务教育享受同等待遇。制定学前教育规范,统一教科书设置标准、教学标准、经费标准、建设标准、学生公用经费标准等。禁止开展学科类教学,而注重道德观念启蒙,培养生活习惯、健康心理、兴趣爱好、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幼儿的好奇心、求知欲和探索能力。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