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回响|在苏定居台胞代表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感言

2022年10月20日来源: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义主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苏台胞反响强烈。

邹振球(江苏省台联会长)

习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听完报告,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波澜壮阔,我们党选择的这条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稳、走得好;深切感受到未来的前进方向更加清晰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报告中的涉台内容一脉相承、继往开来,充分展现了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历史担当、坚强意志和坚定自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把台联打造成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不断谱写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最大限度汇聚支持统一的力量,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林敏洁(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

习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台湾问题及台湾人民的高度重视。我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专业岗位,发挥特长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更多站稳立场、胸怀世界的人才。报告系统论述的“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亦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今后我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周勤(江苏省台联副会长、苏州市台联会长)

习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振奋人心。报告明确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作为台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参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团结在苏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热情服务台胞台企和两岸婚姻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华柳松(无锡市台联会长)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党心、赢得民心、激发雄心,这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底气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邱丽(徐州市台联会长)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呈现了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令人激动不已,折射出我党取得的非凡成就。作为台籍党员,我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献策出力,为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吴琼(南通市台联会长)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鼓舞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报告中关于“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释放了最大的善意,表明了我们的心声,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台胞的亲情乡情优势,立足岗位,扛起重责,努力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传递祖国统一正能量;用心、细致、主动地服务联谊台胞,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台联打造成促进两岸同胞融合的温馨家园。

吴静(连云港市台联会长)

当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全场响起了最长久热烈的掌声。因为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意味着祖国统一及民族复兴的心愿已深深烙印在中华儿女心中。虽然 进程充满艰辛,但结局必然美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主动担当,牢记台胞使命,积极服务台资企业、宣传惠台政策,在助推两岸融合发展中作出新贡献,用心用情用力把台联打造成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台胞之家”。

林台南(盐城市台联会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引了“复兴之路”。报告中的涉台论述精辟总结了新时代对台工作的丰富实践和理论创新,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时代命题,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台胞,我们时刻心系国家繁荣昌盛,心系两岸早日统一。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最大限度地凝聚统一力量,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刘贤忠(镇江市台联会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国家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迈步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前程更美,信心更足。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联系服务好在镇台胞,鼓励中青年台胞为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要努力为台胞在镇江投资、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环境,让他们更好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温馨和美好,让台胞真正认识到“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力量。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