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传真|“两岸一家 艺海同心”——2023年常台青少年文化艺术研学营圆满结营

2023年08月16日来源:

7月28日,由常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办,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协办的2023年常台青少年文化艺术研学营圆满结营。

在为期5天的研学营里,来自台湾地区的师生们不仅感受到非遗文化的古老魅力,震撼于新时代常州现代文化的蓬勃朝气,更是在“古巷通幽,人家枕河”的青果巷里,被盛宣怀、唐荆川、瞿秋白、周有光等历代英雄和名流儒雅之士的民族气节和无私奉献所感动。

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优秀指导教师徐金烨带领同学们参与了经典诵读,感受国学经典与诵读的完美交融;高级工艺美术师、常州市留青竹刻非遗项目传承人、学校特聘教授沈华强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留青竹刻非遗课程;常州市京剧团原演员、学校教师朱君玲帮每一位学生画上了京剧脸谱,体验了角色和唱腔的国粹魅力;青年骨干教师刘爽以茶会友,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茶道艺术……同学们还观看了常州大型原创锡剧《烛光在前》,该剧取材于“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及其妻儿的真实故事。

结营式上,两岸青少年们共同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台湾同学带来了乐队演出《珊瑚海》《崇拜》,歌曲演唱《Jazz on the Clock》《有一种悲伤》,钢琴演奏《梦》以及炫酷火热的街舞表演和拉丁舞表演。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同学们用中华传统乐器古筝、竹笛、扬琴、阮、二胡等带来了乐器表演《敦煌新语》,让大家沉浸于古老的敦煌之美,感受新时代的音乐新语。两岸青少年还共同合作了《Deh, se piacer mi vuoi》意大利美声演唱、《中华少年》朗诵。演出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达到了高潮。

省台联副会长、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校长高慰,对研学营中表现出色的营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希望台湾师生向岛内亲友们介绍蓬勃发展的大陆,常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做传递友谊的使者,共同展望两岸美好的明天。

来源:常州市台联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