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苏做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履职建言——台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省两会

2024年01月25日来源:

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谱新篇。1月22日至26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台籍省人大代表林玮,台籍省政协委员邱峰、顾强、王浩、王晓榕分别出席省人大和省政协会议,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良策、聚共识、增合力。在苏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林敏洁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式。

2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对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题为《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 做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的讲话。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代表省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台籍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信长星书记的讲话,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台籍省政协委员(左起):王浩、王晓榕、顾强、邱峰

23日上午,台籍代表委员分别出席、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省长许昆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林玮代表在所在的南京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台籍省政协委员也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资政。

台籍省人大代表:林炜 

24日下午,省政协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在民建组、工商联组、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经济一组经济二组特邀一组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17位委员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主持会议。邱峰委员代表台联界作了《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发言。

省两会期间,省台联就推动台胞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全面推进江苏数字人民币应用等涉台及社会热点问题向省政协会议提交3件集体提案。5名台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20余内容涉及苏台融合发展、教育、养老、乡村振兴方面,体现了台籍代表委员心系两岸、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台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受到新华日报、凤凰网、苏州日报、南通广电等媒体关注。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