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两岸情——2024年在宁台胞春节联欢会在宁举行

2024年02月02日来源:

1月30日下午,由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会南京市台联联合主办的携手同心两岸情——2024年在宁台胞春节联欢会在南京举办。在宁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等共计14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同庆佳节。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林敏洁等出席活动。

2023年,在宁“三台”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江苏省和南京市工作大局,团结广大台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贡献新的一年在宁“三台”机关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促进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宁台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联欢会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乐器演奏、歌舞演唱、诗歌朗诵、有奖竞答轮番登台台胞们热情洋溢,尽情展示才艺,一首首两岸同胞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特别是小台胞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活动现场 在宁台青、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云锦研究所所长简名伟分享了在宁创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历,他还捐赠一幅精美云锦作为活动奖品。在宁台商、喜憨憨烘焙咖啡公益空间创始人刘杰,携手萤火虫乐团成员表演了手风琴曲《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旋律引得在场台胞声合唱

联欢会上,台胞们亲切交流,畅叙亲情乡情。大家表示,祖国大陆是台胞追梦、筑梦、圆梦的地方,今后将继续发挥优势,岛内和海外亲友讲好中国故事,推介新江苏、新南京,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