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2024年新春寄语

2024年02月06日来源:

玉兔报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台胞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省台联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由衷的感谢!

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着力加强台胞思想引领,汇聚团结一心促统一的积极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召开江苏省台湾同胞第十一次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省台联第十一届理事会和会领导班子,推荐常住台胞担任新一届理事会特邀理事和专委会委员。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2023年省台联台胞青年日同心同行宁台青年悦读分享会、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等活动针对不同台胞群体通过不同形式做好理论宣讲和政策辅导,切实提升思想引领质效。

这一年,我们着力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同名乡镇“横山”互动协作会议、“探寻太湖之光”2023年全省台胞中小学生夏令营暨省台联“放飞梦想”夏令营10周年纪念仪式、“江苏台商看江苏——走进连云港”、“唱响两岸 情定苏州”第二届苏台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两岸婚姻家庭国学研习营等活动。多项重点工作被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江苏卫视、《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省台联获评全国台联系统“新闻报道先进单位”。

这一年,我们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苏台联心桥”机关党支部品牌。与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举办全省台胞中小学生夏令营,共同开展“关爱特需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惠企为民泗阳行”。与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等四级党支部结对共建,在昆山乡村振兴讲习所建立党建载体“两岸农家书屋”。机关党支部被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评为2022-2023年度“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

回首来时路,我们砥砺奋斗,初心不改;展望新征程,我们心怀希冀,接续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勇挑大梁、主动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的一年里,祝愿各位台胞乡亲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龙腾盛世、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