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2024年“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南通举办

2024年03月08日来源:

3月7日至8日,由江苏省台联主办,南通市委统战部、南通市台联承办的2024年“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南通举行。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等省内9个设区市近50位常住女台胞、定居女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欢聚一堂,体验南通地方特色文化,共叙两岸姐妹情谊。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省台联副会长、徐州市台联会长邱丽,南通市台联会长顾强出席活动。

邱丽向女台胞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她希望两岸姊妹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两岸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共同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

活动中,女台胞们参观了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南通中医药发展史和南通国医大师朱良春的生平事迹,学习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参观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体验距今八百多年的刮浆防染印花布传统工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参观中国家纺博物馆,参与手工香包制作。

女台胞们还听取了“女性春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朱良春中医诊所的医师为女台胞们提供了免费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还邀请南通女民营企业家与女台胞面对面交流,分享“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女企业家精神。

女台胞们表示,在南通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妇女节,不仅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情,更坚定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在江苏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