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骢:关于促进云南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更快发展的提案

2016年10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8日,云南省政协与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就《关于促进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更快发展的提案》开展面商。

  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促进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更快发展的提案》,被省政协列为今年10件重点提案之一,交由省民族宗教委、省农业厅、省工信委办理。提案针对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发展面临着的多方面困难和深层次障碍,提出了推动“双创”工作、实施“互联网+民族地区特色经济”等一系列意见建议。

  为了更好地研究和答复提案,省民族宗教委制定并细化了提案办理实施方案,按此有序推进办理工作,并牵头组织专题研讨和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我省民族地区特色经济发展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产生了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常委、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台联副会长陈俊骢出席面商会并发言。他说,多年来,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一直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建设进行课题调研,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在今年的调研中,发现了云南民族地区特色经济的发展中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建议:一是以“双创”为新引擎,推动民族地区特色经济发展;二是创造条件,实施“互联网+民族地区特色经济”;三是把云南省民族地区的农林牧和文化、旅游等多种类型的园区和基地建设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部署;四是完善鼓励企业在民族地区投资的相关措施等。

  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参政议政处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面商会。(文/李娟)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