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陶骏:建议多举办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11日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安琪)3月9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团组会议。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陶骏表示,青年群体在两岸交流融合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扮演了引领者的角色。

  “青年群体的很多经验体会,会很大程度影响社会的其他群体。他们的有效交流对推动两岸的融合有很大的作用。”陶骏介绍,2023年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上,参加亚运会的两岸青年运动员同场竞技,相互加油,让他非常感动。

  “这些年很多‘台二代’‘台三代’在大陆开展事业,带动了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然后把自己在祖国大陆看到的真实情况,分享给更多岛内的朋友。”陶骏指出,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分享,让岛内青年看到一个真实的大陆,在很大的程度上消除彼此隔阂。

  关于推进两岸青年交流,陶骏指出,青年交流是两岸良性对话和沟通的重要引擎,他建议多举办两岸青年各类型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台湾青年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共同讲好中华文化故事。

  此外,陶骏建议,邀请不同行业的台湾青年多来大陆,细化交流的类别和对应的群体,“台湾医生和大陆医生交朋友,台湾老师和大陆老师交朋友,举办一些专题活动,让同行同业的人成为朋友。如果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创业,这样也更容易找到合作伙伴。”

  “祖国大陆的市场广阔,有很多的发展机会,欢迎广大的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走走看看,共享祖国发展的阳光,共创民族复兴。”陶骏说。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