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两岸电影人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2019年07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

2019首届两岸电影人交流合作座谈会现场

  7月25日,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2019首届两岸电影人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台联首次与电影界人士合作,倾力打造的两岸文化交流品牌。

  北京市台联相关领导表示,华语电影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民族风格、文化底蕴,是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方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着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希望两岸电影届同仁以此次座谈会为平台,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两岸电影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共同努力推动华语电影走向世界,为不断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两岸电影人围绕华语电影如何在经济、文化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既能交流互鉴、美美与共,又能呈现出华语电影独特的视角与思考进行探讨。参会者还就如何发挥两岸电影人作用,对电影产业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趋势加强研判,引导电影创作在全球化语境下展示独特的文化观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强了两岸文化认同和互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台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密切相互往来,促进彼此心灵契合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举办座谈会,搭建服务型平台,积极落实大陆“惠及台胞31条措施”、北京“惠及台胞55条”措施,促进两岸电影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电影人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携手打造“中华民族新史诗”。(图/文 许俊章)

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