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一片爱心 助力寒门学子——沈阳市台联走访慰问康平大学生家庭

2019年01月25日来源:辽宁省台胞之家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关要求,不断将“奉献一片爱心助力寒门学子”三年行动计划引向深入,按照沈阳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122日,沈阳市台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会长廖艳芳同志组织台资企业代表和机关干部到康平县5名大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大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在大学生居住地社区、村干部的引领下,分别来到了5名大学生的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孩子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要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与市台联联系,沈阳市台联会竭尽所能帮助解决,不要有后顾之忧。同时,还与学生居住地的社区干部和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掌握了村情、民情,建议他们多与沈阳市台联沟通交流,结合实际共同为大学生家庭谋划好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大学生家长表示:感谢沈阳市台联领导和台商爱心人士,给他们送去温暖,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日子越过越好的。此外,台资企业代表分别将助学金和慰问金送到大学生家长手中,并表示这样的善举他们会一直进行下去,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安心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走访慰问现场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给大学生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和帮助,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沈阳市台联和在沈台商对大学生家庭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文/图 尹国华)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