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连挺好的
——大连市台联端午节开展台生座谈

2019年06月06日来源:
  端午前夕,大连市台联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4所高校分别组织了“我在大连挺好的”为主题的台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台生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领导现场解答了部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大连市台联号召大家进行“hello,我在大连”主题随手拍活动,通过拍摄台生自己身边的自然风景和感兴趣的事,让更多台湾同胞真实地了解大陆;同时,建议大家平时多了解大连的人文历史和社会环境,让自己更快地融入大陆的学习和生活。

  随着国家“惠台31条”颁布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发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高校学习,来大连学习、创业、就业的台胞青年也日趋增多。大连市台联坚持以“服务台胞、服务大局”为中心任务,在2012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台生联谊会基础上,积极搭建相聚和交流的平台,并连续8年坚持组织类似的活动来丰富台生节日文化生活。


活动照片

  大连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周琪、联络与经济处处长孙悦明参与座谈,并在会后,向每位台生送去了台湾风味的粽子。(图/文 大连市台联)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