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台联举办全省系统培训班

2019年09月27日来源:
  
  培训班现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台胞、盟员和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引导全省台联台盟系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家国情怀,将家庭幸福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9月25日至27日,辽宁省台联、台盟辽宁省委联合举办2019年全省台盟台联系统培训班。省内各市台胞、台盟盟员及台联机关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孙云教授和赵焕林局长为培训班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孙云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结合当前形势孙云教授剖析了两岸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未来走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本次培训还邀请到原辽宁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赵焕林做新中国史、辽宁史的讲座。赵局长从典籍入手,结合丰富的文献资料,讲述了新中国档案发展历程,并用铁证如山的档案证据,无情揭穿了日军侵华的累累罪行。

参观“大道同行”主题展览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为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培训班专程前往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以直观的形式更加深切地感受伟大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人民政协7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进而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此外,培训班还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重温历史,砥砺前行。

台胞、盟员、机关干部分享“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台胞老前辈光荣传统,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培训期间,特别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分享会,7位台胞、盟员、机关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使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分享自己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故事,憧憬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美好未来。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激励全省台盟台联系统传承和弘扬台胞爱国爱乡、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优良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发挥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将台胞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推动台盟台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做总结发言
  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并提出新的希望。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副主委吴滔、戴蓉,省台联副会长周琪、杨晓健,秘书长郭彬,二级巡视员贾桂芬参加了此次培训。(文/图 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