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台联致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的倡议信

2020年01月28日来源:

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

  在大家欢度喜庆佳节的同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中共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采取最强有力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5日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辽宁省台联向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切实把党中央各项政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保持理性思维,科学防控疫情
  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要及时关注官媒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冷静面对,积极协助属地党委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台联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所联系的台胞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治疫情扩散蔓延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全省广大台胞及其家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去或少去人员集中场所,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服从管理听指挥。
  三、履行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贡献台胞力量
  要充分发挥全省台胞中医疗人才荟萃的优势,全力支持和鼓励台胞中的医疗工作者立足本职,投身奋战疫情的前线;全省广大台胞和台联系统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特别是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台胞们要勇挑重担,全力保障生产建设、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工作正常有序进行;鼓励广大台胞及时报送抗击防控疫情有关的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献计出力,贡献台联力量。
  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全省各级台联组织要及时掌握本市台胞的思想动态,积极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宣传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广大台胞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做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台胞及其家属,各级组织要给予足够的关心与爱护,大力宣传他们的大爱与担当。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导下,同舟共济,戮力齐心,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辽宁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0年1月28日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