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湖北共抗疫情 捍卫生命之花绽放 ——致敬最美台胞 颜丽

2020年02月09日来源: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本应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就在这个万家灯火之夜,有一个人却选择逆风而行,踏上奔赴湖北的行程,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她就是颜丽,辽宁省台联理事,大连市台联副会长,省人大代表,全国妇代会代表,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医师。2月8日晚,为响应党中央、省委部署,全面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她与500名大连医护同事一起,星夜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为武汉前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补充战斗力量。


颜丽(右一)与一同出征的同事在机场合影留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起,颜丽就放弃了春节休假:阖家欢聚的除夕之夜,她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弃小家的团圆,守护着每一位病患的安危,换取更多家庭的平安幸福。作为非呼吸传染科的医生,为了抗“疫”最前线物资保障,她戴着单层医用口罩坚守在岗位上,却在台胞群内提醒所有台胞乡亲尽量佩戴三层过滤的医用口罩确保安全。作为一位台盟盟员,她还在社情民意中提出:物资短缺问题短期不会结束,建议本地加大力度组织口罩等物资生产,保障后续物资供应。“我已经请战参加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机动队,随时准备出发热门诊,做好冲上抗‘疫’一线的准备。若有需要,绝不退缩!”这就是颜丽,一位优秀的中青年台胞代表。
颜丽在出征前注射药物提高免疫力 
  2月8日下午三时许,正当每个家庭都在为元宵佳节忙碌之时,她却接到紧急通知,疫情危急,需要当晚七时集结,随大连赴武汉援助医疗队出征,奔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疫情救治。虽说是元宵佳节团圆之夜,可是对一名医护人员来说,国家需要就是集结的号角,此刻的紧急出征便是兑现那句 “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来不及做更多的准备、来不及更好地安抚家人,来不及一一回复那些关心她的台胞亲人们,她如最初时所说“听候组织安排,随时做好准备抗击疫情。”背上行囊,踏入航班的那一刻,她的眼神是果敢的、内心是坚定的,因为她的出战,是以白衣天使之责,以大连台胞之力,践行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捍卫每一朵生命之花持续绽放。

颜丽在机场准备出征
  “不是所有的春天都早早来临,不是所有的冰雪都匆匆融化,不是所有的道路都一帆风顺,不是所有的日子都开满鲜花。心有大义,所以出发!这个春天,英雄向武汉出发!” 愿逆风的天使平安凯旋!(文/图 姜文静)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