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南分营开营

2024年01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寒梅绽放,瑞雪迎宾。1月16日,伴随着中原大地新年的第一场大雪,由全国台联主办、河南省台联承办的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南分营开营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台湾清华大学、世新大学、铭传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和志愿者近30余人,即将开启探访“老家河南”之旅。

  开营式上,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视频致辞,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刘隽致辞并宣布开营,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主持。

任挥视频致辞

  任挥在致辞中表示,岛内选举已落下帷幕,两岸关系面临着新的变数和挑战。但不管选举结果如何,都改变不了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此次冬令营活动,正是台湾青年朋友切身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机会,希望大家用心用情,沿路感受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乡情、亲情和深厚情谊,并将此行的真实见闻和亲身感受传递给更多的岛内同胞,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真实、全面的大陆。

刘隽宣布开营

  刘隽在致辞中诚邀各位青年才俊毕业后来河南发展生活,共享河南发展新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表示,两岸亲望亲好,两岸交流交往势不可挡,广大台湾青年是两岸交流的践行者。河南省台办、省台联致力于落实中央及河南惠及台湾同胞政策,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做好服务保障,为台胞营造良好的学习、创业、就业环境,让来豫发展的台胞乡亲“留得住、发展好”。

  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巫倩怡表示,希望参加冬令营的营员们此行能够多交朋友、相互学习、增长见闻,让此次冬令营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

  营员代表、台北大学学生林新越希望在这次的冬令营中能够收获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建立深厚的友谊,更期待两岸关系能够圆融,让两岸青年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也为台湾青年的未来点燃更多的希望和可能。

部分营员合影

  接下来的行程,营员们将到安阳、焦作、洛阳、郑州等地进行实地参访,在龙门石窟、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院,还有曹操高陵博物馆、少林寺等,感受厚重的中原文化,追寻黄河文明;赴台资企业、创业基地、文创基地参访,感知现代河南的发展变化;与青年企业家交流分享创业经验等。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举办,以领略冰雪风光、体察风土人情、参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主要内容,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本届冬令营以“携手正青春 同心向未来”为主题,按照集中统筹、分散实施原则,从五个省份扩展到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预计直接参与活动总人数突破500人。各地台联结合本地资源特色,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冰雪运动、沿袭中国历史、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多元主题开展分营活动,希望引领更多台湾青年投身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大潮中来。(文/图 易靖茗)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