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甘肃分营开营

2024年01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1月20日,全国台联主办、甘肃省台联承办的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甘肃分营在兰州开营。23名来自辅仁大学、逢甲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多所高校同学参加开营式。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郁川虎、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出席开营式并致辞,甘肃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主持开营式。
 
  开营式合影

  郁川虎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台联举办台胞青年冬令营走过的三十年里,祖国大陆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统一性是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根本上决定了各民族交融一体,决定了国土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决定了国家统一永远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核心。希望两岸青年牢牢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不为困难所惧、不为迷雾所惑,同舟共济、团结向前,不断汇聚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郁川虎致辞

  何军表示,本届冬令营主题为“携手正青春,同心向未来”,除在吉林设总营外,共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结合本地资源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分营活动,参与人数突破500人。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亲眼去看祖国大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亲耳去聆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故事”,亲身去感受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乡情亲情和两岸青年双向奔赴、携手共圆中国梦的深厚情谊,将真实见闻和亲身感受告诉给亲朋好友,展示一个全面、真实、客观的祖国大陆。希望更多台胞青年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勇于融入祖国现代化新征程,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光彩。
 
  何军致辞

  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黄春林表示,全国台联每年举办的夏令营和冬令营是两岸青年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是让更多台湾民众加深对大陆认知了解的重要渠道。面对岛内经济发展和就业形势,台湾年轻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同学们通过参与交流活动看到了大陆的发展和变化,看到了台湾的希望,看到了台湾青年在大陆的未来。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可以相互走动,共创双赢。
 
 
  开营式现场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学生陈思妤和台湾政治大学学生杨宇伦作为营员代表表达了对本次甘肃之旅的期待,希望用双脚去丈量祖国大地,去领略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希望自己带走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行李,更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沉淀的情谊带回台湾。
 
  授甘肃分营营旗

  甘肃分营将安排营员们前往天水博物馆、伏羲庙、麦积山石窟、万向洞等历史文化景观,也安排了舟曲纪念馆、长征纪念馆、乡村振兴成就展示,还安排了兰州大学青年交流和冰雪体验,打造出一场文明之旅、文化之旅、精神之旅和雪域之旅。
  营员们还将通过自媒体短视频等形式,推动岛内、海外发现美丽中国,看见两岸美好故事,支持两岸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文/图 孙寅沛)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