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海外营欢迎会在京举行

2024年0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卯兔追冬去,辰龙报春来。2024农历新年临近之际,一群海外青年回到祖国的怀抱。1月20日,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海外营拉开帷幕,28位海外青年在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的协助下,首次受邀,相聚首都机场,开启一趟走进大陆、认识大陆、了解大陆的寻根之旅。


  欢迎会现场

  22日,营员们拜会全国台联,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该团并与营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毅周致辞

  杨毅周表示,全国台联是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胞乡亲组织,自成立以来,我们举办了多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希望能促进两岸年轻人包括生活在全世界的台湾年轻人以及华侨华人年轻人的沟通交流,帮助大家体会到祖国大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许多营员是第一次来到祖国,这是交流的开始,希望大家到辽宁、天津去看看,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情况,多交朋友、相互了解、增长见闻、增进感情,欢迎大家今后多来大陆交流学习、走走看看。


  黄佩沁发言

  海外营领队、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文化组秘书长黄佩沁表示,感谢全国台联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海外营员们通过这次冬令营能够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他们对祖国的认识了解,希望他们在感受与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保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日后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营员在京参访

  在京期间,营员们参观了故宫、长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游览了鸟巢、水立方夜景,厚重古朴的历史古迹、灿烂悠久的民族文化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当我走进长城时,就迫不及待地想到达顶峰。我了解到,要想达到顶峰,就必须经历相当严峻的考验,从那里我明白,如果想做某事就必须努力。”海外营员陈灯笼说,第一次来到这里,寒冷的天气也难以阻挡那份探索未知的热情,这次参访学习到很多有趣的历史知识。

  “短短两天,历史的卷轴在我们眼前摊开,让我们看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时代的变化进步,更让我坚定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认同。”来自印尼雅加达台湾学校的海外营员何芯怡告诉记者,这次的参访让她喜欢上北京这座城市,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马路上也有自行车车道的设计,井然有序的车流让她感受到这里的舒适与安全。


欢迎会合影

  据悉,有八位优秀青年志愿者将参与此次活动,未来一周,他们将与海外营员们共同在辽宁沈阳、本溪、丹东,天津等城市参访交流,学习体验非遗文化、冰雪文化,探访系列历史主题展览,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感受伟大祖国新时代的发展巨变。(文/图 马孟起)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