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开营

2024年0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这么近,那么美,台青带你游河北。”1月2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河北省台联承办的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开营。包括赛夏、泰雅、赛德克等台湾少数民族族群在内的40余名来自台湾的青年大学生开启了“台青游河北”的冬令营之旅。

  当日下午,开营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视频致辞,河北省台联副会长蔡杉致辞并宣布开营。河北省台联秘书长赵红科主持开营式。

  任挥视频致辞

  任挥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9届,先后共有7000余位台湾青年参与此项活动。他向台胞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台湾青年可以用脚丈量祖国大好河山;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和底蕴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二是希望营员们将冬令营的真切感受传递给更多的台湾同胞,展现真实、客观、全面的大陆。三是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光彩。


  蔡杉致辞

  蔡杉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分营活动从首都北京到塞外山城,滑雪胜地张家口,再到古代明珠热河行宫承德,领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方冬季风光,希望大家在欢乐中体会河北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希望两岸青年接过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接力棒,踊跃地投身到两岸合作交流中来。最后,他诚邀台湾青年来河北学习、工作、生活,共享河北发展的红利。

  开营式上,张家口市海外联谊会向营员们介绍了张家口市的城市名片和发展特点。张家口市是现代冬奥之城。2022年北京冬奥会设张家口赛区,共举行了2个大项、6个分项、51个小项比赛,获得高度评价。如今,冬奥经济已成为张家口市经济新的突破点,张家口市推动奥运场馆向公众开放,承办冰雪专业赛事,开展冰雪运动,开启后冬奥时代。


  蔡之贯致辞

  开营式上,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蔡之贯深情演唱了台湾歌曲《你侬我侬》,用歌声传递了希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两岸青年携手前行的愿望。他表示,融合发展对两岸有好处,发挥民间力量,彼此互通有无,一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的交流发展。


  台湾少数民族营员合影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协会秘书长根玮晨带领台湾少数民族营员着盛装出席开营式,他们用各自的语言向与会来宾打招呼。根玮晨介绍了台湾少数民族的历史与发展,希望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多来大陆参访,增加交流,寻根寻源。

  营员代表、台湾铭传大学学生张宇皓表示,这次来到大陆,所见所闻与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可以深入探索这块土地,感受中华文化与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


  授旗仪式

  接下来的几天,营员们将参访中华三祖庙、承德避暑山庄、张家口博物馆,参观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太子城展览馆,感受冰上运动的乐趣,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文/图 张唯琛)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