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重庆分营开营

2024年01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22日,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重庆分营活动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台青代表和四川外国语大学部分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发表视频致辞。他对此次两岸联谊交流表示祝贺,对台湾青年来到大陆表示欢迎,他希望青年朋友多观察、多思考,台湾青年借此机会切身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用心用情感受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乡情、亲情和友情;希望青年人要做好两岸关系的宣传队,台湾青年可以结合自己在大陆的亲身感受,向台湾同胞展示一个客观、全面的大陆,讲好中国故事;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广大台湾青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与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绽放青春光彩。

  重庆市台联副会长吴慧介绍了重庆概况。她指出,重庆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渝台两地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她表示,冬令营是两岸青年友好交流的平台,希望广大台胞朋友们,从我做起,坚守民族大义,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四川外国大学副校长卢波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川外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两岸青年能够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共同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贡献青年力量。

  开营仪式上,港澳台青年及川外师生进行联谊互动活动,举行了授旗仪式。卢波、吴慧共同向营员代表授旗,宣布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重庆分营开营。


  合影

  据悉,此次是重庆市台联连续三届举办冬令营活动,该活动与第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重庆)青年羽毛球邀请赛合办。届时,港澳台青年们将与重庆羽毛球青年爱好者以球会友、以球交友,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图/文 重庆市台联)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