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开营

2024年01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23日上午,“携手正青春 同心向未来”——2024年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开营。来自台湾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湾铭传大学等10余所高校30余名岛内台胞青年学生参加了本届冬令营活动。

  开营式上,来自台湾大学的李筠童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本次冬令营的意义,在于更想了解彼此、互相汲取对方的优点与经验。透过交流学习,培养包容、尊重多元文化的态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拓展新视野,饱览人文地理历史文化等,了解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开营式现场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孙红文在发言中表示,两岸同胞本来就是同根同源,同文同宗,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两岸和平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和愿望,期许同学们成为两岸和平的使者,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注入青春的活力。


  营员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在开营致辞中围绕活动行程,介绍了黑龙江利用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的具体情况,特别指出了冰雪资源、冰雪文化及冰雪旅游所激发的城市活力。他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祖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台胞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一定要把握好历史大势,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两岸青年不负时代、勇担重任,携手奋斗,维护和平、扩大交流、促进合作、深化融合、推进统一,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营员参访中华巴洛克冰雪乐园

  此次黑龙江分营围绕两岸融合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冰雪资源活力、感受科技创新动力等主题,带领岛内台胞青年打开冰雪世界的奇遇之门,深入了解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共同探索黑龙江的独特文化底蕴,携手打造“心灵契合”的精神家园。活动期间,营员们将通过随手拍短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发现、记录、传播大美龙江日新月异的变化,捕捉两岸青年携手共进、勇毅前行的精彩瞬间,展现两岸青年同心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据悉,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两岸青年交流品牌项目和重要交流平台。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以来已举办29届,先后共有近7000余位台胞青年参与。(图/文 黑龙江台联)
[编辑:周季彤]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