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参访团京黔行

2016年09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纪斌副会长宴请参访团

  2016年8月28日-9月5日,应全国台联邀请,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在前总会长吴辉舟的率领下到北京、贵州两地进行了为期9天的参观、访问。

  参访团由欧洲各国台湾商会会长组成,近年来,欧商会成员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寻找合作商机,是海外台胞的重要代表。

国台办陈元丰副主任(中右)会见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在商务部合影留念

参访团与社科院台研所专家座谈

  参访团一行在北京期间拜会了国台办、商务部和社科院台研所等涉台部门和重要研究机构,受到了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台研所副所长朱卫东、商务部港澳台司副司长孙兆麟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各涉台部门为欧洲台商会长们解答了一些政治和商业方面的疑惑和问题,会长们也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肖向阳(右)为参访团接风

  随后参访团一行赴贵州参访,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向阳,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为参访团接风洗尘。

黔西南州招商推介会现场

  第二天,参访团驱车五小时赴黔西南州考察,政府专门为参访团一行举办了隆重的招商推介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届代表3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春红,副州长范华亲自出席并为欧商会的会长们详细介绍了黔西南州的相关情况和招商方案。

  贵州山美水美人热情,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会再来贵州游玩,并有意来贵州投资兴业。(文/图 樊铓)

参访团考察兴义万峰谷项目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