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经济分论坛 | 推动融合发展 共谋两岸福祉 经济分论坛圆满结束

2017年0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10日上午,以“推动融合发展 共谋两岸福祉”为主题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经济分论坛在首都大酒店继续进行深入探讨。各位专家学者、社团领袖、经济大咖围绕“台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的新机遇”展开讨论。随后,经济分论坛的两个小组作交流情况汇报。最后,全国台联副会长叶惠丽作总结发言并宣布经济分论坛圆满结束。

  

  全国台联副会长叶惠丽发言(中)

  

  南开大学财金研究所所长李志辉发言

  

  中国银行国家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发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刘雪琴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博士关秀丽

  南开大学财金研究所所长李志辉、中国银行国家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刘雪琴、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博士关秀丽等分别围绕各自的议题作主旨发言,并解答了与会嘉宾的提问。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分论坛第一小组召集人曹小衡主持会议。

  

  经济分论坛现场

  在交流情况汇报环节,曹小衡汇报了第一小组的主要讨论议题和成果。第二小组召集人陈丽丽汇报了与会嘉宾的主要观点。两位召集人一致认为,与会嘉宾发言热烈,角度新颖,观点全面,充分体现了台湾同胞对此次论坛的重视。

  

  专家席

  最后,在经济分论坛总结会上,全国台联副会长叶惠丽作总结发言,并宣布分论坛圆满结束。美国加州首府华人工商协进会会长毛邦杰、台湾中华自然农法协会理事长王仲鹏、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娟萍、台北市商业会副秘书长陈永昌作为嘉宾代表受邀发言。

  叶惠丽表示,两岸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合作提出三点看法,第一,把握机遇,共同发展;第二,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第三,关注青年,培植新动力。

  叶惠丽高度评价此次论坛,“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论坛,是凝聚共识的研讨”。她还肯定和赞扬了台胞社团论坛的各位乡亲为促进两岸交流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图、文/闫俊文)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