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祭祖——燕赵行”驻京台湾大学生校外体验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17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西柏坡合影留念。

  4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台联、河北省台联共同举办的“寻根祭祖——燕赵行”驻京台湾大学生校外体验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的37名驻京台湾大学生参加活动。

  4月21日晚,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在欢迎晚宴上代表河北省台联向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瑛表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有着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有着共御外侮的烽火记忆和同饮庆功酒的壮怀激烈,更有着民族强盛、家国振兴的共同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同心干。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同胞戮力同心,排除一切干扰,沿着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终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陈瑛希望通过这两天的活动,同学们对河北省、对石家庄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有进一步的了解和印象。

  全国台联台胞部联谊处处长孟莉在欢迎晚宴上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及台联“团结、联谊、服务”的工作宗旨,介绍了近年来举办系列“寻根祭祖——燕赵行”活动的有关情况。她指出,今年举办的是第六届“寻根祭祖——燕赵行”活动,在全国台联与河北省台联的共同努力下,每年都按照不同的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更多的驻京台湾大学生了解河北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自然风光,了解大陆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参观毛泽东旧居。

  22日,同学们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随后又乘车赴正定参观隆兴寺及城内现存的四大古塔。

参观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

  23日,同学们实地考察了台资企业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并参观了生产车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对河北省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大家纷纷感谢全国台联、河北省台联的精心安排,并表示将来有机会还要到河北进行参访交流、旅游观光。

  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石家庄市台联秘书长游艳红等有关人员全程陪同。(文/图 赵红科)

赵州桥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