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做好汉” 动物园里畅快玩
——第15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访活动之精彩片段

2017年07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0日,预报天气高达37度,是今年入夏以来迄今为止温度最高的一天。上午,小天使们要勇敢地做一回“好汉”,去攀登“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本来以为要在如此高温下变成“烤肉”,可是幸运女神总是眷顾我们,本来北京的周一早上是塞车最严重的时间段,可是小天使们一出门,路上却出奇的顺利,本来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到了。趁着还早,爬长城会很凉快的。

  居庸关长城位于昌平县城以北20千米的峡谷中,距北京市60千米,距八达岭长城20公里,地形险要,是长城重要的关隘。长达15公里的山谷间,两旁山峦重叠,树葱木郁,山花烂漫,景色瑰丽,远在800年前的金代,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成为“居庸叠翠”。

  年龄最小、7岁的台湾和平小天使张宸瑀,今年已经上2年级了,看她身体多棒啊,爬长城对她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是彩虹妹妹孙奕虹,不巧的是,我从台湾一下飞机就有点发烧,可我喜欢万里长城,上2年级的时候学校里综合老师就有播放过万里长城的片子给我们看,从那时候我就有个心愿一定要去万里长城,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啦,我好开心。”小天使们的兴奋也深深地感染了我,问起“彩虹妹妹”缘何来参加和平小天使活动,她开心地回答说:“学校主任认为我是最棒的,不会给学校丢脸,我口才很棒的。”果真,一路上,北大附小的老师总是夸奖奕虹同学,说奕虹同学最棒!愿“彩虹”小朋友为架起两岸和平的彩虹之桥做出最好的榜样!

  中午我们去了景泰蓝工厂附近的酒店用餐,一睹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过程,我们都看得目瞪口呆,老师傅的工艺技能更是世界一流。

  下午,小天使们来到了北京动物园。北京动物园是国家重点公园,占地面积约90公顷,展出珍惜野生动物约500种,5000余只,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00万人次,发挥着国家动物园功能。台湾小天使花想晴说,台湾的动物园有蝙蝠哦,动物也多得数不清。“但是北京的动物园更大,小动物更多哇!”在大熊猫馆,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让小天使们流连忘返。小天使们都最喜欢大熊猫啦,争先恐后的给熊猫拍照,熊猫代表着和平,愿大陆的大熊猫能早日和台湾动物园的“团团”“ 圆圆”在一起。之后我们又去了两栖爬行动物馆,还看了大象,看小花的表情就知道她是第一回看到大象,惊喜的表情溢于言表。(文/实习记者 江艳)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