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2017年07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8日上午,全国台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陈海舟的带领下,赴北京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北京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教育活动分为参观警示教育展、观看“职务犯罪”罪犯现身说法教育片和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交流三部分组成。

办公室党支部在北京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合影

  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展厅展示的是近年来发生在北京地区的严重的违法乱纪典型案例。展览分为价值扭曲、信念动摇;制度漏洞、监督缺失;私欲膨胀、滥用权力;生活腐化、道德沦丧;追逐名利、脱离群众五个部分。展览通过对这些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使每名党员干部认识到了腐败给党的建设,国家、社会和亲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展览还真实还原了监狱的真实场景,不大的房间,不长的走廊,随处可见的监控摄像头,甚至连晚上睡觉都不允许关闭的长明灯,无不提醒着参观党员干部自由的可贵。在观看一段亲人探望狱中罪犯的真实录像时,很多党员流下了眼泪,这眼泪包含了对犯罪分子感到的不值,包含了对他们家人的同情,也包含了对在以后工作中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的坚定信念。

  在三楼大厅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职务犯罪”罪犯现身说法教育片。教育片中有曾经年轻有为、前途无量的业务骨干,有曾经代表公平正义的大法官,他们也曾立下报国志向,也曾做出了斐然成绩,但是正因为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从看似小的违规违纪开始,逐渐迷失了方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触犯了党纪国法。有一位犯人曾说“梦里不知身是囚,一晌贪欢”、“葬送了自己的前程,回头想想真的感到不值”。他们的悔恨提醒着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对待个人利益,绝不能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

  参观结束,陈海舟再次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居安思危,防微杜渐,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直观、感染力强、触动心灵。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廉政建设融进血液,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文/陈倩倩 图/成龙奎)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