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长城国子监 古迹之行收获丰

2017年07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居庸关下“好汉”们的合影。

  7月20日,16届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活动已进入第二天,今天的行程主题是“古迹之行”——游览长城国子监。营员早晨7点30分准时出发,开启游览祖国历史遗迹居庸关长城的路程。

  导游杨老师详细介绍了长城的历史及现状,同学们听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立刻登上“天下第一雄关”,体验长城的雄伟、感受古人留给我们的精神震撼。

  抵达长城后,同学们群情激昂、争先恐后,在夏季北京闷热的天气里挥汗如雨,开始难忘的攀登之旅。每登上一处烽火台,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对祖先的敬佩之情和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没有一位同学掉队,同学们都成功地使自己成为登上长城的“好汉”。

  下午,榆中夏令营一行又参观了儒家圣贤孔子的庙堂和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国子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太学”、“国学”,重点介绍参观了以中轴线依序的集贤门、太学门、琉璃牌坊、辟雍及两侧的二厅六堂,了解了“太学”的历史沿革。

  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今天古迹之行极大地丰富了夏令营师生的历史知识,让学生充分认识了祖国的伟大和历史的悠久,调动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文/榆中县教师王国洲 图/张君丽)

到哪都是好学生,在国子监也不例外。

学到知识后,笑容格外灿烂。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