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第16届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爱心捐赠仪式暨闭营式

2017年07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2017年7月24日,全国台联第16届榆中优秀师生夏令营爱心捐赠仪式暨闭营式在全国台联机关举行。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出席,办公室主任陈海舟主持捐赠仪式。全国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榆中县学生32人、老师10人及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榆中县教师许莉发言。

  榆中县韦营黄家岔小学的许莉老师代表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发言。她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全国台联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关爱,孩子们都很珍惜这次来北京参观学习的机会。在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中,营员们参观古代建筑、感受现代科技、遨游书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亲身感受到了既古老又现代化的首都北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她相信此次夏令营必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

陈湛发言。

  在榆中县政府挂职副县长的陈湛到榆中县工作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榆中县目前脱贫进度,以及下一步的脱贫打算。

  夏令营的孩子们绘制了自己梦想中的家乡和校园,并在活动中展示给全国台联的叔叔阿姨们。孩子们的画充满了童真、童趣和想象力,更也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想把学校安放在云彩上,他们想要学校有更清洁的能源,他们想要教室宽敞明亮,他们想要冬天的教室有锅炉取暖、温暖如春……淳朴的话语,殷切的期望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集体表演诗朗诵及合唱。

  孩子们表演了他们利用晚间排练的诗歌《和春天上路》以及歌曲《最好的未来》,孩子们用铿锵的童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希望孩子们像诗中写的、歌中唱的那样,他们都在困难中成长,但爱一直围绕着他们,他们就是我们最好的未来。

苏辉书记讲话。

  苏辉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台联和榆中县之间虽然距离遥远,但千山万水没有隔断全国台联与榆中人民之间的情谊,每一年的榆中夏令营都得到全体台联人的共同关注,大家齐心协力为老师和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条件,夏令营的圆满举办也离不开每一个台联人共同的努力。她希望孩子们珍惜这份得到的爱,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改变家乡的面貌,实现自己的梦想。

苏辉书记向营员转赠汪毅夫会长助学金和著作。

  爱心捐赠环节中,受汪会长委托,苏辉向每一位孩子转赠了汪会长捐助的100元助学金和著作《台联工作的学术风》,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全国台联也向辛勤培育孩子们的园丁--榆中县的老师们赠送了礼物,愿他们为榆中、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离退休支部委员向孩子们赠送书籍。

  全国台联的离退休同志也一直关心着榆中县的孩子们,离退休支部委员自发为夏令营的孩子们捐款购买书籍,他们用自身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捐赠仪式上,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章云斌、委员楼道京、徐波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向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礼物。

找到朋友。

找到朋友。

  在“找朋友”的环节中,孩子们手持“爱心密码”寻找和自己结对的大朋友,领取爱心礼包,孩子们手捧台联的叔叔阿姨用心准备的礼物,开心地合影留念。

和孩子们一起折象征梦想、远航的纸鹤。

  最后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和身边的大朋友一起折出代表启航和飞翔的千纸鹤,折出代表爱心和梦想的心形,送上对一直关爱着他们的叔叔阿姨们最真挚的祝福。

  “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每朵浪花都一样澎湃”。孩子们展现出最灿烂的笑容,与全国台联的大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全国台联第16届榆中夏令营圆满闭营。

  爱驻万家,童心圆梦,相信这些被爱围绕着的孩子们将来也会成为爱的播撒者,拥有美好的未来!(文/王海云 图/张君丽)

孩子们描绘梦想中的家园。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