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记者团抵青海 杨毅周望更多台商发现青海这块“璞玉”

2017年09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在座谈会上介绍参访团情况

91日下午全国台联“一带一路”两岸记者参访团一行30人离开甘肃前往青海。当天下午五点在西宁宾馆,参访团与青海省委统战部就青海“一带一路”情况进行了座谈。

参访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向参加座谈会的省委统战部的同仁介绍了参访团的成员和参访目的。杨毅周表示,此行我们的成员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12家大陆的重要媒体和台湾知名的电视台、报社、新媒体等12家台湾的媒体朋友,专门来考察陕西、甘肃、青海三个省的“一带一路”建设。青海幅员辽阔、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独特的作用,我们这次来到青海,就是要增进大家对青海的了解,大力宣传青海在“一带一路”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优势,带动台湾同胞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座谈会现场

青海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章海英向参访团介绍了青海省的基本情况、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宗教艺术和省委统战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主要工作。

章海英处长回答两岸记者提问

报告会后,章海英处长就两岸记者关心的牧民生产生活方式的状况、青海与台湾的民间交流、台商在青海的发展、青海的水利资源、南水北调工程和西气东输工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青海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陈元邦、省台联副会长徐惠芳,省台联调研员温艳宁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后,杨毅周副会长回答了记者提问

  座谈会后,两岸的记者就青海的对台招商引资现状向杨毅周副会长提问。杨副会长表示,青海是地域辽阔的大省,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仅有8家台资企业在青海发展,相比而言确实是太少,这与它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气候条件等诸多因素有关。然而,现在青藏铁路、青藏公路的开通,我们从兰州乘动车到西宁仅仅一个多小时,交通状况大有改变。再加上“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机遇,一定会给青海带来新的活力和无限的前景。刚刚省里的同志提到他们正在大力发展农业、食品加工和休闲旅游业,这些都是台湾成熟而且大有优势的行业,希望在各位媒体朋友们的宣传下,能让更多的台湾朋友发现青海这块“璞玉”,带动他们来到青海投资、发展。(图、文/冬凌)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