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祭祖——燕赵行”2017年在京台湾大学生校外体验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7年1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2017年11月18至19日,由全国台联与河北省台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寻根祭祖——燕赵行”在京台湾大学生校外体验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活动主题为“观美丽河北,访千年古迹,望广阔前景”,43名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0余所首都高校读书的来自台湾的博士、硕士、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副会长陈瑛、副调研员刘凯,全国台联台胞部联谊处处长孟莉、副调研员林毅,石家庄市台联秘书长游艳红出席该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河北省台办、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委党校有关人员介绍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和河北省事业单位吸引台湾人才的相关政策。

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在座谈会上致辞

  在18日上午的座谈会上,陈瑛代表河北省台联向参加此次“寻根祭祖——燕赵行”的青年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台湾的父老乡亲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她从“山河壮美、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优势明显、充满希望”三个方面介绍了河北省的地理、人文等基本情况。她希望,通过两天的参访,能够对河北石家庄有一个初步认识,从此爱上河北、来到河北,创业就业、成家立业。

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耀冀在讲话中指出,河北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台胞乡亲可以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工程中来,也希望广大学子为相关政策多提改善建议和改进措施。王耀冀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在京台湾大学生赠送《燕赵台湾人》一书。

  孟莉希望广大台胞学子抓住机会,感受河北,了解河北,经过此次活动都能有自己的收获。

  座谈会上,河北省委党校教授冷宣荣,河北省台办秘书长调研员刘杰,河北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处长韩立营、人力资源市场处主任杨帆分别围绕雄安新区建设背景及发展方向与当前任务、冀台交流交往情况、河北省事业单位招收台湾居民政策等与广大台湾学子进行详细讲解、广泛交流、热烈讨论,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河北省台办秘书长调研员刘杰为同学们介绍冀台交流交往情况

  当同学们得知,11月底,河北省省直属单位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举行招聘会,将为台湾学子提供2000多个岗位,包括1500多个事业单位岗和500多个国企岗位,涵盖河北省内重点高校、医院等行业时,大家感到备受鼓舞。

  大家认为,河北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雄安新区的成立,是大智慧、大勇气、大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又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同时也为台湾学子创业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有机会可以到河北发展,到雄安来创业。

  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寻根祭祖 燕赵行”在京台湾大学生系列活动自2012年开始以来,已经在河北省连续举办了5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首都著名高等院校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累计超过500余人参加,成为台胞学子了解河北、加深对燕赵大地感情的重要窗口平台。

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向台胞学子赠送《燕赵台湾人》一书

  接下来的时间里,学子们参观了河北博物院、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隆兴寺、正定县塔元村新农村建设等。(文/图 赵红科)

参观君乐宝乳业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