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行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现场

  由全国台联、辽宁省台联主办,沈阳市台联承办的“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沈阳)行”活动于11月23日启动。60余位胸怀创业梦想的台湾青年齐聚盛会,与沈阳市各青创基地、创业园区、各区科技局、招商局以及相关企业展开了深入交流。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沈阳市委副书记韩东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台联副会长、省政协副主席王松,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出席开幕式。

纪斌副会长致辞

  纪斌在致辞中谈到,当前大陆地区正全面掀起“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浪潮,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的营商环境,陆续出台的优惠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处在经济体制转型全面复苏振兴的关键时期的辽宁,也为有智慧、有意愿、有能力的台湾青年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展示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岸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希望台湾的青年朋友,发扬奋斗、创新的台湾精神,搭上祖国大陆高速发展的列车,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纪斌副会长勉励在座的台湾青年,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两岸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为实现两岸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沈阳市委副书记韩东太

  韩东太在讲话中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沈阳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雄厚,拥有丰富的科技人才和强大的城市人文精神。当前,沈阳正在乘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东风阔步前进,正以推动转型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优势,是一片蕴含着巨大创新创业机遇的沃土,是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绝佳之地。此次活动将对吸引台湾青年来沈创新创业发展,促进沈台两地优势互补注入新动力。他表示,沈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为企业服务,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青年台胞的“守护者”和“娘家人”。他希望台湾青年以浓厚的热情关注沈阳,以过人的睿智选择沈阳,用优质的项目牵手沈阳,携手共创沈阳的美好明天。

台湾社团组织与沈阳创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是辽宁省台联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创新创业政策,响应支持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的号召开展的创新活动。开幕式上,台湾社团组织分别与沈阳创业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几天,将安排台湾青年深入走访沈阳各创业基地,进一步了解沈阳的投资硬件和软环境建设,对创业项目的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未来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提供重要的借鉴与参考。(文/图 孙元)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