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福建漳州举办

2017年1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全国台联系统的宣传工作水平,1227日,由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和全国台联台声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台联系统宣传干部56人参加了培训。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毅周指出,对台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的整体大政方针的指引下、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战略的一项系统工程。对台工作怎样开展要以党和国家的总体政策为基础。学好、学通、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对台工作、讲好台联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基础。党中央在每个历史阶段提出的主张,都有其深刻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今年是两岸开放民间交流30周年,通过祖国大陆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和两岸30年的交流,不仅两岸的实力发生了逆转性的变化,两岸的关系走向了密不可分的程度,世界格局也发生了大变革、大发展。在这种形势下,习总书记在全党的最高会议——党的十九大上提出了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是顺应时代变化、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脉络的,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开展对台工作的行动纲领。

杨毅周表示,台联是作为党联系、团结和服务广大台胞的乡亲组织,是“台胞之家”,是践行习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力量。党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坐标点上,为两岸关系标定方位、锁定航向。其秉持的信念坚定,释放的信号明确,体现的信心充分,让我们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指引下,携手并肩、迎难而上,凝聚最广大的两岸民众的力量,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美好未来!

 来自全国各地的台联系统的56名宣传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厦门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海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就《十九大精神与两岸关系》进行了授课;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授课。

海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授课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文海授课

培训将持续到1230日。期间,还将邀请厦门大学邹振东教授、台声杂志社高级编审石佩川先生、闽南师范大学陈丽丽教授等专家学者就十九大精神、台湾新媒体舆论、新闻写作和“两岸一家亲”理论等议题进行专题讲座。(文/冬凌 /雅雯)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