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一家亲论坛的部分嘉宾和培训班的学员们在谷文昌纪念馆合影

1230日, 2017年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在福建省漳州市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和全国台联台声杂志社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全国台联系统的宣传工作水平,来自全国各地的台联系统宣传干部56人参加了培训。

海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授课

闽南师范大学郑文海授课

厦门大学新闻学院邹振东授课 

 

台声杂志社高级编审石佩川授课 

历时4天的培训,融合了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海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闽南师范大学郑文海、厦门大学新闻学院邹振东、台声杂志社高级编审石佩川等专家学者就《十九大精神与两岸关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台湾新媒体舆论》和《消息与新闻写作》等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学员们认真听课

在课堂培训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寡妇村展览馆和东山关帝庙,走访了台资企业天福茗茶的雕塑园。在谷文昌纪念馆,学员们了解了党的好干部、在东山县任职的14年的原漳州市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带领全县人民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成功治理风沙灾害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学员们向榜样学习的工作动力;在寡妇村展览馆,学员们感受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一夜之内,咫尺天涯”的人间悲剧,坚定了台联系统的干部们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奉献的工作热情;在东山关帝庙,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闽台民间信仰在两岸文化交流中发挥的特殊作用;在天福茗茶雕塑园,学员们通过精美的石雕,了解了台湾人的祖辈从大陆移居台湾,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然后再回到大陆来投资兴业,回馈桑梓的故事,感受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一脉相承的史实。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向党的好干部谷文昌同志的雕塑敬献花篮 

 

参观寡妇村展览馆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对2017年的通讯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如何选取通讯题材、如何将通讯写得更活、如何提供更传神的稿件和图片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对2018年的通讯工作进行了展望。

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在总结会上讲话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北京市台联文宣部许俊章部长说,“这次培训请的老师都不错。我对厦大邹振东教授的课程感受最深,他讲的传媒和舆论方面的知识让我耳目一新,感觉受益匪浅!”内蒙古台联办公室干部刘洋说“我是台联系统的新人,今年夏天才来台联工作。这次培训让我在短短4天内,从多方面对咱们的对台工作有了相对系统的了解,让我觉得收获很大。”

  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就要到来,各地台联系统的学员们信心满满,将齐心协力在新的一年里,为服务、联谊、沟通和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图/雅雯  /冬凌)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