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在圆山饭店闭营

2018年01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致辞

  1月5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闭营欢送宴在台北圆山饭店敦睦厅举行。欢送宴上五彩缤纷的气球满布,两岸小天使相互追逐的身影,以及谈笑声,使依依不舍的气氛里交织着欢乐,十分温馨动人。

  参访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副团长、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民生小学校长李金燕,敦化小学校长柯文贤及参访团全体团员、台湾接待家庭共200余人出席了欢送宴。

  杨毅周在欢送宴上表示,第十五届小天使活动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了。1994年开始迄今,我本人从和平小天使互访活动工作人员的身分,到现在的团长,经历了整整24年,对这个活动感情特别深。在这二十多年的交流过程中,看到两岸小天使天然亲近的那种情感,让我特别感动。这个活动能顺利举办,非常感谢翁林澄一家人辛勤的努力,还有每个学校校长、家长会长的支持。本活动不仅仅在于交流,还要传递“爱”与 “和平”。我们希望未来两岸家庭能保持联系,小天使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继续为两岸和平做出小天使的贡献!

北大附小校长尹超致辞

  副团长尹超说,谢谢台湾接待家庭的家长们,因为你们真诚、热情的接待,让北大附小的孩子们乐不思蜀,不想回家,想一直住在台湾的爸爸妈妈家。我们做老师的,做家长的,能够为孩子做的,就是尽力帮孩子们搭建平台。我希望两岸和平小天使能友谊长存,这个交流活动也能绵延不绝!

  翁林澄说,明天北大附小的小天使们就要回北京了。7天的行程,4天的家庭日,这是两岸心灵契合的具体体验。感谢所有主办方费心的安排,让两岸和平小天使有机会相互认识、一起学习、共同生活、同步成长。小天使们,你们很幸福,北京、台北都有家。但愿,未来两岸小天使们能常来常往,互相砥砺求发展。祝福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以报效民族与国家!

台北民族小学校长黃耀农致辞

  黄耀农表示,这个活动让两岸小朋友深入体验彼此的家庭生活,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四天,但却对日后产生无比的影响。小天使们建立深厚情谊并将这份情谊深化为亲情连结,使这个活动成为最早体验两岸一家亲的品牌活动。我相信,为孩子做事就会得到上天的帮助。我想只要我跟我的团队继续在这个教育工作岗位上,我们一定会继续为孩子着想,为孩子创造更多具有前瞻性的交流机会!

北京小天使柴泳孜发言

  本次回访团的北京小天使柴泳孜在发表感言说,2017年12月31日,我们来到宝岛台湾,叔叔、阿姨们都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这几天的交流相处,让我有点感慨。在校园里,我们互相切磋;在生活中,我们一起走访北台湾,品尝美食,享受生活。在这即将回北京之际,我们心中有万分的不舍与感动。我代表北京小天使们,谢谢台湾叔叔、阿姨们热情的招待!

  民族小学小天使骆侠安说,还记得5个月前我们到北京大学参访,校园里充满民主、自由的读书氛围,很吸引我。一知道,2017年年底,好朋友要回访台湾,老师、主任和我们都很高兴,并积极准各项接待事宜。这几天,我和小伙伴共同相处,虽然生活上有一些习惯不同,但沟通上完全没问题。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一定会天长地久!

  民生小学小天使陈昀说,2017年最后一天,我们终于盼到这些有点熟但又不太熟的朋友回访台湾。虽说初识不久,彼此都还有点羞涩,但心中的热情却像跨年烟火一样,灿烂且耀眼。我们在台北一起迎接崭新的2018年,一起登上101大楼看台北夜景,一起去平溪放天灯,这一连串的一起,都将成为我们脑海中温馨的回忆!

  “一样的大地,一样的天空,你我未来命运相与共;一样的皮肤,一样的脸孔,心中拥有同是一个梦……”,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在两岸小天使们稚嫩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文/图 李俞柔)

小天使与“老天使”翁瑄(左二)合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