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中华姓氏文化广东参访团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访侧记

2018年05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一排右六)与参访团一行在黄埔军校校门前合影

  11日一早,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陪同中华姓氏文化广东参访团一行赶赴黄埔军校旧址,一路走来,从繁华的中心城区到环境优美的长洲岛,曾经到过广州的台湾客人不断感叹“广州变化太大了”,“广州的绿化做的真好”!

 

参访团团员在黄埔军校纪念馆参观 

升官发财请走他路;贪生怕死勿入此门……”在黄埔军校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黄埔军校成立的背景和发展的情况。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知名将领。

参访团团员认真查看《时局图》

 

参访团成员在瞻仰辛亥英烈铜像 

随后,参访团来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立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顶选用的图案上四个大字“振兴中华”赫然在目,这是孙中山先生在兴中会成立时曾提出的口号。入口是一条斜长延伸的步道,辛亥时期英烈的铜像分列道上,秋瑾、宋教仁、黄兴……走过一个个铜像,仿佛时空穿梭又回到了革命岁月。纪念馆设有"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专题展览,选择了56位历史人物,集中展示他们最具代表性的历史瞬间。诚如解说员在解说中提到的辛亥时期的历史就是群英救国的历史。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唯有全体人民,两岸同胞团结起来,才能凝聚最大的力量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王瑞阳,/宋强、陈子山川、王瑞阳)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