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在厦门开班

2018年06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研习班开班仪式

  6月22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事务部与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在厦门顺利开班。此次活动规模110人左右,其中学员共90余名,均为来自台湾岛内和在祖国大陆定居及常住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包含在大陆定居、就学、就业的两岸婚生子女。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厦门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以及厦门市台联、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两岸婚姻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全国台联举办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是全国台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举措,旨在从实际出发契合两岸婚姻家庭迫切需求,着眼未来发展和世界经济潮流,通过推广大陆在发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子商务领域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协助大陆配偶及两岸婚生子女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拓展生活和事业发展空间,从而更好地展现自立自强、美丽自信的新时代两岸婚姻风采。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杨毅周副会长在开班式上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重要力量。全国台联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乡亲组织,既是台胞之家,更是两岸婚姻人士共同的娘家。全国台联关注、关心两岸婚姻家庭的幸福与进步,致力于推动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特别是大陆配偶及两岸婚生子女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参加研习班的所有学员能够把握机会、潜心学习,广泛交流、开阔思路,积极实践、学以致用,在新的起点上寻求突破,提升自我价值。全国台联及福建省等各级台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做好两岸婚姻家庭交流交往、联谊服务工作,在促进两岸婚姻和谐幸福、实现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致辞

  蔡林娜副部长在致辞中提到,全国台联举办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活动,是两岸婚姻家庭领域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是两岸同胞联谊交流的又一个创新平台。厦门作为大陆与台湾交流交往最密切的城市,长期以来各级各部门为台胞在厦安居乐业提供积极而有效的服务,在厦台胞生活、工作、学习享有同等市民待遇,厦门已经是两岸婚姻家庭定居的首选之地,更是众多台胞同胞就业创业的沃土,竭诚欢迎两岸婚姻人士及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学习生活,携起手来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致辞

  学员代表、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婚姻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桥梁与纽带,在台湾族群融合和两岸社会事务参与方面应该有更多积极作为。她呼吁两岸婚姻的兄弟姐妹们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团结一心、争取权益,共同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动和影响更多台湾民众认同“台独”是行不通的死路,唯有两岸和平和谐发展台湾才有未来。

厦门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解读相关政策

  开班式结束后,厦门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就厦门市出台“惠台60条措施”等相关政策情况、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韩韬轶就厦门市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等情况为在场学员做了详细解读和介绍。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研习班学员除了将要接受淘宝大学讲师的课堂教学,还将赴厦门海沧青年创业基地、晋江洪山文创园、石狮跨境电商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将在26日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环节与所有嘉宾和学员进行交流分享。(文/李佳,图/林汤安怡)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