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小天使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7月6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上海段)结营。晚上,结营仪式在上海锦江白玉兰宾馆举办。

  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宋强、全国少工委校外教育部副部长崔红兵,复旦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黄琪、副校长彭松,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台北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等嘉宾出席结营仪式。

  卢丽安在结营式上表示,两岸的距离很近,通过这几天的相处,你们一定已经发现,虽然你们的表达方式和生活习惯有一些不同,但拥有更多的相同点,你们同文化,同血缘,是同一个大家庭。我希望你们未来多学知识,多看世界,爱台湾,爱中华民族,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翁林澄表示,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三家主办单位,一路走来始终如一,本着1992年倡议的精神,坚持活动初衷,为下一代民族小花朵的健康发展,担当时代的使命。感谢这几天辛勤付出的师长,也祝两岸和平小天使天天向上,快乐成长!”

  复旦小天使张美意与台湾小天使高安捷、余孟臻代表两岸和平小天使向各位师长道谢,并分享了他们这几天交流的心得体会感悟。张美意说:“这个活动让我结交许多台湾朋友,从我的小伙伴赖晓洁身上,我看到了好学、勤奋、向上的闪光点,这些都很值得我学习,我相信我们的情谊也会天天向上、不断增温!”两位台湾小天使说:“谢谢复旦附小的小天使与师长热情的招待,让我们的行李箱里装满了甜蜜回忆,可以带回台湾与家人、同学分享。期待12月份,你们到台湾回访!”

  小天使们相互祝福后,还为对方献上了准备许久的小节目。复旦小天使朗诵《友谊之歌》,台湾小天使演唱《茉莉花》,最后两方小天使合唱活动主题曲《同是一个梦》,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圆满拉下了帷幕。

  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从1992年走到今天,已有26年。据悉,今年冬天,上海小天使们将前往台北进行回访,届时他们也将住进台湾小天使的家中,感受台湾当地的文化。(文/图 李俞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