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会见台湾少数民族教师甘肃参访团

2018年09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26日下午,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会见由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教师团一行26人,参访团刚刚结束其在甘肃省为期7天的参访。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参加会见并致辞,甘肃省台联会长杜逸、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参加会见。
  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参访团团长根志优表示,我们此次参访沿着美丽的祁连山脉和河西走廊,走访了2个民族自治县和4所学校,对大陆民族教育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感到这些地区少数民族的孩子们充满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非常支持“两岸一家亲”,我的儿子与太原的姑娘结婚就是最实际的表态,希望未来两岸少数民族有更多交流,更多人结为亲家。
  万泽刚在致辞中说,非常欢迎大家在最美的季节来到甘肃,重走历朝历代促进民族交融的古丝绸之路,了解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和民族教育政策,我们这里实行15年义务教育,对民族语言和文化的传承都有很好政策和举措。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建设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光芒,西部地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欢迎台湾同胞到大陆西部地区一展宏图。
  杨毅周表示,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不断地推动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特别是台湾少数民族到大陆的交流,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大陆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也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同时我们也感谢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民进党不断制造台湾同胞对大陆的敌意、割裂两岸同胞感情,这对两岸人民是不利的,尤其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坚持两岸各领域的交流。
  杨毅周指出,大陆一直致力于为台湾乡亲谋福祉,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今年2月28日出台了落实“同等待遇”的“31条”,目前各省都在出台配套措施;9月1日起,台湾同胞可申领居住证。台湾同胞从法理上讲一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等待遇”的逐步落实,就是在恢复台湾同胞的公民权利,这是党和政府给予台湾同胞饱含深切关怀、最具真心诚意的“大礼包”。
  杨毅周提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两岸青年能够真的走进“一家”,组建幸福小家庭,全国台联会帮助这些家庭生活好、发展好,让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两岸一家亲”,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图/文 李倩)
杨毅周副会长与参访团成员一起跳舞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