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在北京结业

2018年10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26日,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在北京圆满结业。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文宣部部长陈小艳、办公室副主任李双龙等出席结业式。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5位台联干部、33位全国台联机关干部以及台声杂志社的编辑记者共百余人参加结业式。郑平副会长作了结业式发言。
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圆满结业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名师授课,思专家解读,实地参访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分台联工作参阅、网站、台声、微信公众号四个小组进行讨论,为新时代台联系统文宣工作建言献智。培训班课堂、实践、交流多种形式相结合,学员们普遍反映未来文宣工作明确了方向,厚实了底气,充满了干劲儿。

郑平副会长作结业式发言
  郑平副会长在结业式上首先对研修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效果,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举行的一次面向全台联系统文宣骨干的培训。
  郑平副会长对于此次培训班的效果总结了三点。第一,此次培训班统一了开展对台文宣工作的思想,文宣工作必须在立足台联人民团体的定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传播手段等方面下功夫,助力推进台联系统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拓新领域、取得新进展。第二,此次培训班凝聚了做好台联文宣工作的共识,台联文宣工作要着眼凝心聚力,创造性开展对台文宣工作,要更加重视用好各种宣传媒介,在扩大影响、积极引导舆论上下功夫,要更加重视两岸文化交流效能提升,在把握导向、主动有所作为上下功夫。第三,此次培训班切实提升了文宣干部的素质,打造台联文宣干部好队伍,树立主动宣传的意识,所有的业务部门也要注重在工作中积累好经验、发掘好故事、提出好建议,形成推动文宣工作的合力。

小组召集人进行汇报
  在结业式上,台联工作参阅组、网站报道组、台声报道组、微信公众号组召集人张晓军、殷延宏、张胜利、杨子唯结合本组讨论情况,进行了学习汇报。(文/易靖茗、闫俊文  图/刘莹)

颁发结业证书

小组讨论
学员交流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