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国家相册” 重拾时代记忆

2018年11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离退休干部合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入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10月30日,全国台联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国家相册 致敬历史——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典藏展”主题展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时光流转,影像不朽。这次展览,是新华社中国图片档案馆首次向公众展出。展览用鲜活的影像呈现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每张照片既有近代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和节点记录,又有不同时期百姓生活情景,于细微处见变革,用影像凝固瞬间,定格历史。

离退休干部参观展览
  展区里,一张张或黑白或彩色的照片前,灯光与花白的头发交相辉映。离退休同志们作为历史的亲历者,一边观看图片,想起落后挨打、民不聊生的过去,更加感叹如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慨国家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离退休同志们纷纷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代,改革开放使得他们重拾学习机会,改变自身命运。参与国家为党的事业奉献出青春和汗水,他们也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的受益者,是无比幸福的一代人。

离退休干部回首往事
  参观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以“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党支部谢玉淳书记主持。会上,同志们争相抒发感想,气氛热烈。离退休同志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小到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大到国家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通过今天的活动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当前,国家进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同志,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好正能量的传递者,积极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文/王海云 图/徐波、张健)

在博物馆前合影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