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副会长会见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厦门)组委会一行

2018年12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10日下午,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台联机关会见了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厦门)(简称“厦门文博会”)组委会、厦门文广会展公司总经理陈文水一行。
  陈文水介绍了第11届厦门文博会的整体情况,重点就“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文博大讲堂”、“第三届东方茶席大赛”等全国台联参与主办的活动作了汇报,希望明年的两岸工艺美术交流活动能继续得到全国台联的指导与支持。

图一 厦门文博会期间部分台湾展区(厦门文博会组委会提供)
  郑平副会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首先对陈文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力肯定了厦门文博会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说,厦门文博会在落实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精神和今年2月份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做了许多新举措,为两岸文化产业搭了好平台,在扩大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方面成效显著。通过运用文博会成果,比如举办以“海峡工艺精品奖”、“东方茶席大赛”等获奖作品为拍卖品的两岸工艺品拍卖会等,将文博会成果做实,打造了一个永不落幕的文博会,这样的做法非常好。
图二 郑平副会长会见陈文水一行
  郑平表示,今后厦门文博会活动可以适当增加台湾少数民族工艺品,邀请台湾工艺大师参与大陆的公益事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参加了会见。(图/余清梅、文博会组委会 文/余清梅)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