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9冬令营黑龙江分营走进雪乡

2019年0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对于黑龙江来说,雪乡是一张名片,也是黑龙江冰雪文化的代表之一。1月20日,雪乡这个“IP”迎来了冬令营营员们的到来。雪韵大街、包饺子、制作冰棍等让营员们真正体验了一把东北生活。

  充满期待的台湾学生

  1月20日一早,营员们乘车从哈尔滨往牡丹江雪乡进发,伴随着路上积雪碾压发出的吱吱声,伴随着营员们的期待,历经5个多小时,营员们到达雪乡。此时,雪乡以其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美景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中国雪乡,世界共享”“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标语在雪乡入口的大屏幕上反复出现,给人以温暖和自豪的力量。

  开心的营员们

  营员们沿着雪韵大街一直走到尽头,整个村庄,各家各户挂满了玉米和大红的灯笼,与雪有关的杂货陈列在以雪垒成的货价上,摆满了街头。对于大部分首次来到黑龙江的营员们来说,雪乡以其最直观和最简单的形式向营员们展示了黑龙江民俗风情和冰雪文化。沿着观光栈道,屋檐悬挂的积雪与地面形成“雪帘”,吸引着营员们纷纷拍照留念。

  营员们在雪韵大街

  首次来到黑龙江的营员,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大二的黄爱婷,她说:“雪乡很冷也很温暖,比起雪乡外寒冷的天气,我觉得台联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感到很温暖。雪乡很美,但人更美。”

  营员们在雪乡合影

  “这是我第一次与台胞青年接触,冬令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3天来,通过与台胞青年面对面的交流,打破了我原本的认知,我觉得他们很有礼貌,很善良,也很谦虚。我和他们加了微信,渐渐地建立起联系,成为彼此的朋友。”哈尔滨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志愿者管清正说。3天来,管清正不仅向营员们了解台湾的教育、医疗、出行、娱乐等,同时也把大陆抖音等短视频介绍给营员们,教营员们包饺子、与营员们组队玩狼人杀游戏等。在雪乡里,龙台青年一家亲在徐徐上演。

  吴晓强副书记、许玉香处长、常虎副部长等”大家长“们与营员们一起包饺子

营员们在雪乡民宿包饺子

  对于很多北方人来说,饺子就是家的味道,包饺子的过程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机会。在雪乡的民宿里,黑龙江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全国台联联络部综合处处长许玉香以及黑龙江省台联的工作人员等“大家长”们与营员们一起和面、揪面团、擀皮、包饺子,营员们一起切磋、一起学习,齐乐融融,气氛欢悦。营员们围着刚出锅的饺子,开启了他们的小游戏,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团员观看放烟花

  随后,营员们体验冰棍制作和观看烟花。此刻,绽放在雪乡上空的烟花,温暖着龙台青年浓浓的亲情。(文/刘丽娇 图/许玉香、刘丽娇、宋伟)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